close

不知道大家也是在家就無法認真工作,

看到溫暖的床就不想起床,

看到沙發就想要當馬鈴薯

在家裡就是要無條件耍廢。

小時候總是會說我要發奮圖強,

但總是一踏進圖書館就昏迷,睡一睡還會被冷醒。

(認真覺得圖書館是個睡覺的所在)

沒錯!!!

所以...........

從前會在麥當勞念書,

長大後就會到星巴克。

但問題來了,財金專家都說每天少喝一杯星巴克,你會多有錢巴拉巴拉的。

麥當勞太吵、星巴克太貴。

只好另闢戰場。

====廢話終於結束====

===我是正文===

一番搜尋後,

發現多那之(Dountes)咖啡價格平價、裝潢美。

就決定是他了,連鎖咖啡店超多家的

當然從自己附近開始囉!

第一間就是崇德路一段跟太原路交叉口的崇德門市
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夢想一切破滅,

也許是因為平價的原因,

他非常的吵,而且位置也不夠多。

 

索性又去了第二間在台中路上的復中門市

也是一樣的非常的吵,環境並不是非常的好。

 

上網查詢各門市後發現照片都是美好的。

決定再試最後一間,如果還是一樣只好放棄。

 

最後選定號稱概念店的崇德路二段的台中咖啡概念店

終於

IMG_2497.JPG

(室外抽菸區陽光普照)

台中咖啡概念店,

座位寬敞,位置不多,但是格局比較寬敞,每個區域獨立

(人也是滿多的,但因為座位劃分的距離,覺得自在不擁擠)

整間店走工業風,挑高的設計讓一樓點餐櫃檯顯的相當氣派

(在台中挑高的餐廳已經是稀鬆平常了)

IMG_2488.JPG

這是櫃檯旁的時鐘(但顯然時間不準)

IMG_2487.JPG

一個很像以前烘焙咖啡豆的機器。

IMG_2485.JPG

IMG_2478.JPG

櫃台上方挑高的空間。

IMG_2479.JPG

一樓唯一的座位區,有一個外國朋友在念書。

IMG_2501.JPG

一樓地板上不知名的符號(好像達文西密碼)

IMG_2482.JPG

咖啡價目表,硬生生的就是比星巴克便宜一倍以上,說實在的我不太會喝咖啡,

我想要的只是找一個可以讓我在這耗上整天的環境,咖啡及餐點的模式都跟85有點像。

價位跟其他幾家多那之一模一樣。

IMG_2490.JPG

IMG_2494.JPG

IMG_2493.JPG

食物區倒是滿吸引我的(台式馬卡隆,這樣一杯只要58元,個人覺得滿划算的。

IMG_2502.JPG

也有讓你等待餐點時的飲料可自行取用(我是沒有喝拉)

點完餐後,他會給你一張號碼牌,就可以上二樓等待了,他有一個很大的號碼機,

等到你的時候他會廣播你的號碼,再下樓取餐就可以了。

那我們就先上二樓吧!

IMG_2476.JPG

走上二樓的樓梯間,有面相簿牆(中間那台好像是電視)

IMG_2475.JPG
一走上二樓印入眼簾的是這畫面(那我想到大亨小傳的場景,好喜歡阿)

其實他是回收台。

IMG_2469.JPG

二樓大致分為四個區域,

上面這個是樓梯一上來的區域一,是一張大桌子,

旁邊都有插頭及檯燈,是個認真念書的好位置,

因為其他人都很認真相信你也會很認真的,加上燈光比較充足,椅子比較高。

IMG_2468.JPG

這是第二大區域(我最後選了這裡)

這裡有一邊是沙發區,做起來真的比較舒服(看來我根本不是要來認真的)

後來做對面有個阿姨還看韓劇看到睡覺,腳還舉到沙發上來,就知道這裡有多舒服了。

 

IMG_2471.JPG

本來選定的區域是第三個小區域,但是我隔壁桌的阿姨陣仗實在是太大了。

IMG_2470.JPG

其他座位都是像這種兩人坐的沙發椅(很適合朋友來促膝長談喝咖啡)

但因為沒有插頭我就放棄這。

IMG_2481.JPG

是WIFI密碼,有插頭、有WIFI、有食物、有咖啡,真是所有條件都齊全了(只是有點遠)

IMG_2473.JPG

 

IMG_250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2472.JPG

 

 

 

 

IMG_2467.JPG

IMG_2510.JPG

這些裝潢都讓我覺得目不轉睛,

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個柱子

這裡面裝的盡然是咖啡豆。

自己在那研究了一番(還被看韓劇的阿姨投以異樣的眼光)

發現是咖啡豆真的是超驚喜的。

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念書、敘舊的好地方。

太安靜使人昏迷,

太吵使人分心,

可能是區域的劃分關係,

這裡真的是不吵不鬧、不昏迷的好所在。

有wifi、有插頭、不限時、有食物、有飲料。

唯一的缺點就是台中目前只有這家概念店,

還有燈光有些昏暗。

(結果都沒介紹到食物跟咖啡,本來念書看的就是環境)

其他門市就留給大家去探索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